學生活動


  • 培育民主素養與自治能力的學生自治組織

    1. 本校在學學生皆為班級聯合會當然會員,相關權利與義務請見組織章程:相關訊息可見公告專區
    2. 本校第81屆班聯會行政部門網頁連結:北一班聯81屆飛高高臉書IG
  • 豐富多元的學生社團

    1. 110學年社團網站一覽表
    2. 110學年度社團簡介
    3. 線上選社:請至「校務行政系統」(校網首頁左側進入連結)
  • 極具特色的樂儀旗隊

    1. 本校樂儀旗隊具有悠久長遠之傳統。樂隊於1958年第十一任校長江學珠與已故教練畢學富的努力下創立,儀隊於1963年成軍,禮聘陸軍儀隊于仕驤隊長與已故教練楊先鐸先生蒞校任教,奠定北一女樂儀隊聞名遐邇,享譽國際的基礎;旗隊則於1997年成立,自此架構了樂儀旗隊豐富多元的演出型態。歷屆隊員基於強烈的榮譽感與責任心,課餘時間積極訓練操槍技巧、演奏樂器及舞旗之熟練度,展現團隊的力量,每每有令人驚艷而感動的亮麗演出,屢次獲邀於國內國慶大典、元旦升旗典禮及外賓參訪等重大活動中演出,國外則應邀參與亞洲、美洲、南非以及歐洲各國之慶典、音樂節與玫瑰花車遊行,深獲中外人士一致讚揚。
    2. 現正招募中~ 說明樂隊 | 儀隊 | 旗隊
  • 傳遞愛與熱情的綠衣使節團

    1. 綠衣使節是本校最美麗的隊伍之一,2011年由第19任校長張碧娟與江麗玉秘書共同籌劃,2012年成立第一屆使節團,協助本校國際交流事務。擔任綠衣使節在本校是一個榮譽的象徵,學業成績與英文成績優異的高一學生需參與國際視野、學校歷史、中英文口語表達與校園導覽等培訓課程,並通過層層甄選,方能成為綠園的親善大使。歷年來使節接待來自亞洲(中國、日本、新加坡、馬來西亞、越南)、美洲(美國、加拿大)與歐洲(德國、芬蘭、法國、英國、奧地利)、澳洲等多國外賓,使節的聰慧與笑容深植於外賓心中,成功為綠園開展友善的校際外交與國際外交。
    2. 甄選資訊:甄選培訓營新聞稿 | 更多交流紀事
  • 與世界接軌的國際教育

    1. 本校致力於培養具國際視野的全球公民,多年來積極與國際夥伴學校進行有意義的交流活動。除了參與菲律賓、斯里蘭卡和尼泊爾等地的國際志工活動,也與日本、德國、芬蘭、新加坡等地的學校合力發展沉浸式課程,透過學生互訪,實際體驗跨文化的學習和對話。即使在流行病席捲全球的不確定性時代,我們仍努力與國外的朋友透過線上會議保持聯繫。我們將繼續加強這些聯結,並激發學生和老師成為國際社會的積極成員。與夥伴學校的年度交流計畫如下:
      • 日本御茶水女子大學附屬高等學校 – 學習工作坊、城市導覽、家庭生活體驗
      • 埼玉県立浦和第一女子高等学校 – 社團文化交流
      • 大阪府立天王寺高等學校 – 科學展覽活動交流與城市導覽
      • 德國文理中學 – 文化沉浸式課程
      • 芬蘭 – Gymnasiet Grankulla samskola and Kauniaisten lukio, – 文化沉浸式課程
    2. 因新冠肺炎疫情影響,本校國際交流出訪與來訪活動皆暫停。如有線上交流活動將於校網「國際交流專區」公告報名方式與時間,請有興趣參加同學定期查閱網站公告。
    3. 每週四中午舉行English corner活動,免費讓同學練習英語口說。請於開學前至學校首頁報名,限額20名額滿為止。
    4. 相關報名訊息請至最新消息搜尋關鍵字。